我是锋行天下

平水相诚(遇见阿诚哥的赵医生)第13章

13章

  “家园”,赵启平重复道,又探头看了看,阿诚靠在椅子上:“湖畔旁,树林间,这就是我幻想的之后的家园。”赵启平点点头:“挺好看的。”心底又一阵酸,这对于他们来说大概是一种奢侈吧,老师这时候正好过来,看了看,开口道:“功底还是不错的,但层次还是有些弱。”阿诚没说什么,就是笑了一下,赵启平道:“老师,这个我们可以拿走吗?”老师点点头:“可以,收费是200元。”赵启平拿钱给老师。

   两人离开之后,阿诚道:“这钱也太好赚了点。”赵启平顺着话道:“可不是。”他抱了抱画,道:“这个不太方便,咱们把它寄存一下,接着逛。”阿诚道:“听你的。”之后又道:“你有心事?”赵启平一愣:“没,没有。”阿诚慢慢道:“历史之所以是历史,就是因为他过去,只有过去了你才可以评价它的对与错,我知道你的想法,你也别纠结了。”赵启平微怔,他不知道阿诚是为宽他心还是真的这么想,他也只能认为阿诚说的对,自己就是太纠结了,跳出来看或许可以想开点。开口道:“好吧,走啦。”

   两人走在商场里,去那个专柜,店员都热情的围上了,各种推荐。楼上楼下转了好几圈之后,两人拎着大包小裹的走出来,赵启平拎着东西道:“这真是人靠衣服马靠鞍,你看,你穿上那些衣服,立马就不一样了,帅多了。”阿诚一乐:“你也是。”两人都笑了。

   开车回到小区,两人说说笑笑上了楼,看到门口蹲着的小曲,所有的语言都消失在楼道里,小曲看见他们两人,站起身,低声道:“嗲赵。”赵启平看见这副样子的小曲,也硬不起心肠,越过小曲,拿钥匙开门,小曲一急,拉住赵启平:“赵启平”,赵启平扭头看见小曲眼里的祈求,心里一软,开口道:“进来吧,我给你15分钟,把话说完,赶紧离开。”阿诚放下手里的东西:“那个,我下楼买点吃的。”赵启平道:“不用了,你也进来吧,家里有吃的。”阿诚啊了一声,忽然好像回到了当初大哥和汪曼春刚开始恋爱,瞒着大姐,让自己给打掩护,他硬着头皮进屋,夹在一对情侣间的感觉不好受,夹在一对有问题但还没分开的情侣间更难受。阿诚将画放在墙边,把东西拎进去,赵启平拉开椅子:“有什么话,说吧。”小曲刚想开口,目光却被墙边的画吸引过去,慢慢走过去,看了两眼,犹豫着开口:“这幅画,我好像在哪见过。”赵启平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狐疑道:“你见过?”阿诚听到这句话,也停住了去厨房的脚步,小曲仔细端详了一会,坚定道:“没错,我的确见过这幅画,好像是叫家园。”阿诚转过身,赵启平比阿诚还着急:“你在哪见过。”小曲用手指敲敲脑袋,喃喃道:“在哪呢?”之后开口道:“我在我最近一个合作伙伴的妹妹1那见过。”阿诚还没开口,赵启平的声音已经响起:“在哪,有没有具体的什么。”小曲又露出狡黠的笑容:“这么重要的情报,当然要用等值的东西来换了。”赵启平一下被堵,张张嘴,阿诚慢慢走过来,边走边说道:“你不告诉我们也没关系,刚才你说在你记得最近的合作伙伴那,和你有合作的厂商,稍微一查就就会知道,他妹妹也会是顺藤摸瓜能找到,我也知道你自诩上流社会,但没有没有缺点的圈子,到时候就会知道那幅画在哪。”小曲听到此番话,所有的得意再次化作乌有,阿诚走到小曲身边,在她耳边轻轻道:“还不如告诉我们,也给赵启平增加点印象分。强硬只会互相伤害。”

   小曲低着头,想了一会,抬起头,撅着嘴道:“和江氏的江浩坤最近有些生意往来,那幅画是他送给他妹妹的。”之后十分感慨道:“江浩坤那么一牛人,他妹妹居然跟了一厨子,而且还是一没味觉的厨子。”赵启平接口道:“都是缘分。”小曲默默的望着赵启平,心道,那我们的缘分,在哪呢。阿诚看着两人之间的气氛,悄悄的回了房间,但想到那副家园,心里涌起一阵莫名的情绪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