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锋行天下

平水相诚(遇见阿诚哥的赵医生)第11章

第十一章

   赵启平看到阿诚一闪而过的笑意,之后又有些皱眉,试探道:“怎么了?”阿诚道:“我再想我该如何回去?”赵启平挠挠头:“穿越这个东西吧,都是存在于科幻小说或者脑残孩子的作品里,这个真的穿越过来,目前还没人,或者说不知道有没有。”看阿诚没说话,赵启平努力想着语言安慰道:“那个,那个总会有办法的。”阿诚笑了一下,看看天花板,开口道:“没事,最深的恐惧和绝望都经历过,而且现在也不能称之为绝境。”赵启平低头给李熏然发了条微信:身份证什么可以拿过来。过了一会,赵启平收到提示,点开语音,是李熏然的咬牙切齿:“赵启平,你催什么催。”听到这话,阿诚转过头看过来,赵启平按着微信道:“我不急。”李熏然过了一会发过来:我明天给你送过去,要让我爸知道了,你懂得。赵启平想了想李局长的脸,摇了摇头。阿诚道:“你们几人的感情真好。”赵启平握着手机道:“我们几个从小一起玩到大。全小区的人烦死我们几个孩子了,后来只要一闯祸,熏然回家就得让他爹揍一顿,我们也不好意思总让熏然挨揍,我们调皮捣蛋也就少了,自然大院里也就安静了不少,现在想起来,熏然爹还是很有办法的。”阿诚听的呵呵一乐:“他爹真有办法。”赵启平打开电视,刚好琅琊榜出现了片头字幕,赵启平心里有些烦躁,也就靠着沙发,倒了杯水看起来,阿诚一边看一边说:“今天在网上把小说看了,电视剧的大概扫了一眼。”赵启平一惊:“不是,小说,你都看完了。”阿诚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水:“恩,差不多,一目十行,一下午看完了,故事用你们的话说就是很虐心。”赵启平张了张嘴,没说话,因为小说他那会看便宜就买了一套,结果半年也没看完一本,电视剧开始播了,萧景琰又开启了死犟模式,看了一会,两条微信进来,一条是小曲:我觉得你有些方面和萧景琰还挺像的,还有一条是李熏然:明天中午我有空过去。赵启平没有给小曲回复,他敲击手机给李熏然回复:好,谢谢,我请你吃饭。之后李熏然发了一个流口水的表情,赵启平乐了一下。放下手机,继续看琅琊榜。看着看着,阿诚道:“其实萧景琰只是在坚持,坚持他认为对的事情,其实,坚持很难。”赵启平点点头;“的确。”因为还有别的节目,所以就只有一集,后面吵吵闹闹的娱乐节目,看的赵启平头疼,看了一眼阿诚:“你还看吗?”阿诚回答道:“这个我也看不进去,我不是特喜欢这种装疯卖傻的东西。”赵启平将电视关了,用平板看着自己的医学杂志,看了一会,起来拿点吃的,看见阿诚在书房,看到阿诚在点击什么,走过去,看阿诚在搜索琅琊榜之后的故事,他咬了一口香肠道:“这就是个故事,后续也就是粉丝靠他们的热情写的。”阿诚看着电脑屏幕道:‘我知道,觉得这上面的人写的也挺好的。’回头看了一眼赵启平:“这么晚了你还吃东西?”赵启平喝口奶,咽下:“看会医学期刊,那上面有个我们的业务,说的挺好的,研究一下,脑力消耗,饿了。”赵启平看了一眼阿诚搜的关键字都是琅琊榜后续,阿诚看着电脑道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看琅琊榜吗?”赵启平吃着香肠楞了一下,阿诚继续道:“我是喜欢里面的兄弟情,可以把后背交给你的那种兄弟情。不管怎么样,我都信你。”赵启平默默咽下嘴里的食物,他不知道这么去接话,阿诚的年代和经历他只是在电视和书本中看过,他明白又不明白,他不知道说的话对还是不对,他想想道:“我后天休班,我们出去转转。你也别看了,早点休息。”阿诚点点头。

   第二天,赵启平坐诊一上午,午休的时候,李熏然出现在他办公室里,伸手将身份证递给赵启平,赵启平拿过身份证:“谢了。”李熏然却加重手上的力道:“之后你打算怎么办?”赵启平缩回手:“我也不知道,先凑合着再说吧。”李熏然将身份证放到桌子上:“昨天和三哥聊了一会,如果他说的真的,那他在那个时代能活到现在的概率能有多大,历史我们都清楚。”赵启平揉揉眉心:“我这两天一言不合就受到一番爱国主义教育。我觉得可能有这种感知,所以他一直没去搜索这方面的事情,他说不敢。明天我休班,他也好的差不多了,我合计带他出去溜达一圈,省的多想。”李熏然后面这话没听,看着手机傻笑,赵启平翻个白眼:“你赶紧去忙吧,我也要歇会去了。”

   李熏然看着手机,退出了医生办公室,赵启平看了一眼身份证放进兜里,准备开始继续工作,脑子里顺便合计了一下明天带阿诚去哪转悠。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