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锋行天下

平水相诚(遇见阿诚哥的赵医生)第7章

第7章

   赵启平拉着阿诚来到书房,坐到电脑前。对阿诚道:“这个东西呢,叫电脑。轻轻这么一敲,不出门,就知天下事。”赵启平挠挠头:“那啥,你会拼音吧?”阿诚笑了一下:“会的。”赵启平从如何开机讲起,一步一步怎么做都告诉阿诚。给阿诚都讲解完,赵启平坐在桌边看手机,阿诚看着电脑,开口道:“启平,你说这个电脑,输入一下,可以知道很长时间之前的东西?”赵启平回复了一条微博,回头道:“对啊,你输入要找的东西,要是有人解答过或是编辑过就会出来答案。”赵启平看到阿诚敲击着键盘,看到输入框里显示着明楼两个字,但阿诚迟迟没按确定,迟疑一会,将字都删了,赵启平看看网页,又看看阿诚:“怎么了?”阿诚低低道:“我也不知道,我...”赵启平没说什么,但心里默默记下了明楼这个名字。赵启平手机提示音响起,赵启平一看,笑的乱颤,阿诚也好奇的看看赵启平,赵启平转过手机:“我,一个哥们发的。”阿诚看过去,是一个人在做莫名其妙的动作,他不明白赵启平为什么会笑成那样,大概这就是年代差距吧,他摇摇头。赵启平放下手机,看着网页,说:“你想找什么?”阿诚靠在椅子上:“现在不找了。”赵启平刚想说什么,心里明白阿诚的感受,也是这70来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,太多的不确定。应该是一种恐惧感吧。阿诚开口道:“不过,电脑这个东西确实是很方便,也很神奇。”赵启平补充道:“不过,在网上,真真假假,需要你去分辨。”阿诚点点头:“猜得到。”

   赵启平看看时间:“晚餐你想吃什么?”阿诚想想:“我没什么特别想吃的,都可以。”赵启平将手机放进兜里:“那我就去做饭了。”赵启平出去做饭,阿诚盯着电脑屏幕,他可以猜到赵启平的不解,其实他也想知道他离开之后发生了什么,可是在马上敲击的时候他又怕了,他怕看到自己不愿意看到的东西,一瞬间,他没有那个勇气。他随手点开几个网页,各种信息涌入,他想起赵启平的话,信息爆炸,这词真是不错的。

   过了一会,赵启平喊道:“开饭咯。”赵启平在餐桌前道:“我也不会做什么,你凑和一下吧。”阿诚看到餐桌上摆着两碗热气腾腾的西红柿牛肉面。赵启平看阿诚看面条出神,开口道:“我的厨艺虽说不是很精,但毒不死人的。”阿诚看着面轻笑:“你误会了,看这碗面,突然想起一次我们执行任务回来,被我那个得知真相的弟弟狠闹一顿,家里被各种砸,闹完了他被大哥勒令去做饭,他也是做了一碗面条,还被大哥嫌做的真难吃,那次也是我受伤了。”赵启平拉开椅子,坐下道:“那你尝尝,我和你弟弟做的谁好吃。”阿诚夹了一筷子,吃了一口,道:“很好吃啊”赵启平看阿诚认认真真的把一碗面都吃光了,不由笑道:“你吃东西好认真。”阿诚道:“因为曾经得不到,所以害怕再失去。”赵启平又一次接不上阿诚的话,他中和了一下阿诚的话,觉得他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,他问道:“你能不能讲讲你的经历?”阿诚道:“你想听哪部分的?”赵启平想想:“恩,比较刺激的。”阿诚的声音听起来很飘渺:“我们每天都游走在生死边缘,考虑不到什么是刺激,我们只能想着如何可以活到下一秒,如何可以得到敌人的信任,得到可靠的情报。”一番话,说的赵启平有些沉重。想开口说什么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一声电话铃响打破了他的情绪,他接起电话,说了几句,阿诚看着赵启平,感觉他很开心。

   放下电话,赵启平很高兴的说道:“身份证的事情有着落了,有身份证,事情就能好办一些了。”看着情绪高涨的赵启平,阿诚的嘴角也跟着上扬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