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锋行天下

默守第二章

第二章

   明楼看见那个瘦弱青年,轻轻走了过去,坐在床边,很是心疼的唤道:“阿诚。”床上的青年毫无意识,明楼走近床边,听到阿诚的喃喃低语:“大哥,大哥,危险,走。”明楼心中十分酸楚,但目光触及地面,冷静的特工头脑恢复过来,四个月的时间发生了什么,谁也不知道,转过目光,看着旁边不远处的夫妻,那女人触及明楼的目光,瑟瑟的低下头去,旁边的男主人傻傻的笑了一下,又拉了一下女人,好像在埋怨她的不懂事,明楼的目光的在两人的身上逡巡一圈,开口道:“你们是怎么发现的他?”夫妻两人互相看了看,女人依旧低着头,闪躲着明楼,那男人看了看阿诚,又看了看明楼,咽口口水,道:“是我家老婆子,前几天去河边洗衣服,回来就拖了这么个人。”明楼马上问道:“几天前?还有,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的,怎么找到我的?”那两人看了一下,男人胆子大些,鼓起勇气道:“大,大爷,你问我这样..”说着,做了一个钱的动作,明楼心里冷笑一声,要是以前他陪这样的人玩多久都可以,现在时间紧迫,明楼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把枪,不由分说的朝地上开了两枪,那两人听到枪声,都慌慌张张的,女人扑通一下跪下:“大爷,饶命,我真是前几天去河边洗衣服,就感觉,感觉有人抓住我的腿,我,我,我以为是水鬼,我,后来才,发现是个人,我不想管他,可,可他抓着我不放,我就只好把他带回来,当家的还,还骂我,骂我多找张嘴。”女人颤颤巍巍的说着,一边说一边看明楼的脸色,明楼脑中思考一下,继续道:“那你们是怎么知道如何通知我,说。”说着枪指上女人的头顶,男人也跪下来,带着哭音:“大侠,我们都是穷苦人,多个人养不起啊,他还有伤,就那么把他丢出去,我们也不落忍,我,我就翻了翻他衣兜,他,他那会却清醒了一下,那眼神,吓,吓人啊,他勉强说了个地方,告诉我把消息送到那就行,之后又昏过去了,大爷,我说的是真的,真的啊。”明楼看着面前这对夫妻,想分辨出他们说的是真是假,如果是真的,那阿诚被女人捡到之前遇到了什么;如果是假的,那面前的这对夫妻又是什么来路,看样子是本分人,如果是假的,那就说明伪装的实在太好。明楼抬眼看了看两人,开口道:“好了,你两起来吧。”那两人起来,明楼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阿诚,纠结起来,把阿诚放在那呢,现在这种情况下,最好的是把阿诚带回家送到医院,可医院的消息四通八达,所有人都会知道阿诚回来了,可要是把阿诚放在这,却什么都得不得保障,明楼又转念想了想,拿出几份银票道:“这几日你们辛苦了,这是给你们的。”两人看见钱眼睛都亮了,明楼晃晃手中的枪:“有些事情我想你们是知道的。”女人头如捣蒜:“明白,明白,我们从没见过二位大爷,什么都不知道。”明楼见差不多了,轻轻扶起昏迷的阿诚转身离开。

   将阿诚放到车里,明楼将大衣盖在阿诚身上,阿诚模糊的睁开眼一下,含糊一声:“大哥,大姐在等我们。”明楼眨下眼睛,准备开车走,突然觉得不对劲,飞快的跑回去,跑进屋,当时就看见那对夫妻已经躺在那里,明楼蹲下,两人已然没了呼吸,明楼看了一眼,心口一刀,脖子一刀,干净利落,但看不出是谁的手法,明楼心里冷冷一笑,现在是谁在布局都不重要了,现在自己已经撞进来了,再想离开大概没那么容易,不过既然想玩就奉陪到底。看谁最后才是赢家。明楼头也不回走出屋子。不远的拐角,一个带帽子的人将这一切看在眼里。

  回到车里,明楼看了一眼阿诚,用手摸摸额头,已经发烧了。看着难受的阿诚,明楼启动车子,开向医院,边开边想到,让阿诚去医院未必不是一个好主意,阿诚的身份和所处位置都太过显眼,自己的行动今天一定有人知道了,将阿诚送去医院,医院固然被各方瞄上,可对阿诚更是一种保护。明楼一边思考,一边开的飞快,很快到了医院,医院的人见是明楼,忙不迭的指挥安排。忙完这一切,明楼才发现已经过了上班时间,他去打了两个电话,一个是给秘书处的,交代一下,听见方秘书唯唯诺诺的声音,明楼一阵心烦,怎么就学不会阿诚的办事手法;第二个打给了程青默,告诉他处理完事情来一趟医院,带一些换洗衣物。

  2个小时后,程青默急急忙忙的赶到医院,看见明楼没啥事,先松了一口气,将东西交给明楼,当他看清病床上那个人的面容时,不由得惊呆了。

   


评论

热度(36)